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传媒扫描

传媒扫描

【中国网】地球大数据原型系统发布

发布时间:2019-11-19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振红)11月18日,地球大数据原型系统在首届中国数字地球大会开幕式上发布。该系统是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专项“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的重要成果,原型系统总体上包括总览区、VR和魔镜互动区、小卫星展示区、球幕+环幕展区。原型系统技术支撑包括大数据云服务平台、数据共享平台、数字地球科学科学平台。应用案例主要包括支撑服务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一带一路”、美丽中国、生物生态、海洋、三极环境等。

  11月18日,地球大数据原型系统在首届中国数字地球大会开幕式上发布。

  地球大数据原型系统是大数据驱动科学发现和决策支持的重要科学平台,该系统集数据存储、管理、信息挖掘于一体,开拓了一种全球视野大数据高度集成的决策支持和科学认知模式,形成了时空数据分析服务的地球大数据方案;突破了地球大数据开放共享的瓶颈问题,实现了地球系统分散数据的全面集成;揭示了生物生态科学规律,推动资源、环境、生物和生态等领域在技术创新、科学发现、宏观决策和知识传播等方面的重大成果产出。

  据悉,首届中国数字地球大会由国际数字地球学会和中国科学院主办。大会为期3天,围绕“地球大数据服务可持续发展目标”“数字地球前沿技术与平台”主题开展研讨,共设置52场分会报告。来自不同领域的政府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800余人参加大会。

  原文链接: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oW6XdiQy.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