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传媒扫描

传媒扫描

【科技日报】国内首个航空遥感 系统机库落户营口

发布时间:2019-10-25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航空遥感系统机库项目10月23日在辽宁营口兰旗机场举行开工仪式。作为我国唯一一个航空遥感系统项目,该项目填补了国内机场航空遥感系统建设的空白,标志着“智能化航空管理”和“智能航空港”建设进入新阶段。中国科学院院士、空天创新研究院院长吴一戎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航空遥感系统”是“十一五”计划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8.74亿元。作为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营口兰旗机场总占地面积约7.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3亿元。据悉,该项目计划在营口兰旗机场建设机库等配套设施,在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建设遥感数据中心和科普馆,同时以营口兰旗机场作为“航空遥感系统”的主起降机场,吸引农业作业、地形勘探、抢险救灾等类型的通用飞机进驻。

  (《科技日报》 2019-10-25 04版)

附件: